English

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登台亮相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今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亮相。

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是根据歌剧《江姐》改编的。它保留了原作的基本风貌,剧情、情节用纯音乐联结,《红梅赞》、《绣红旗》等著名唱段用大型交响音乐烘托。剧中的江姐、双枪老太婆、孙明霞,以及特务头子沈养斋,分别由歌剧舞台第三代江姐金曼、女中音歌唱家罗天蝉、青年歌手于文华及著名配音演员李扬饰演。

首都音乐界人士认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作品《江姐》,与音乐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交响乐融为一体,是民族歌剧在演出形式上的一种创新。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和北京交响乐团今晚担任交响清唱剧的合唱与演奏。由全国青联、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这次演出将持续至9日。3天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